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台北市衛生局「親密關係三重奏,防止約會性暴力」記者會

2020/11/30感謝台北市衛生局的邀請,由邱秀儀主任秘書、心理衛生科曾光佩科長及本所呂嘉寧院長共同召開記者會。提醒民眾掌握親密關係中的「三重奏」,自重、尊重、看重,以防止約會調情的甜蜜行為,走鐘成性暴力事件。

不同的人對於關係深淺和身體界線的想法常不相同,因此在交往中的親密關係也要小心,別讓想像中的霸氣壁咚和強吻熊抱,意外演變成性暴力的表現。

自重=自我提醒,記得隨時確認他人的感受。
尊重對方意願,理解對方有拒絕更進一步的權利。
看重彼此關係,除了親密動作外,也要多琢磨如何相互扶持成長。




衛生局邱秀儀主任秘書(右二)、心理衛生科曾光佩科長(右一)及本所呂嘉寧院長(左二)

Newtalk新聞-驚!北市去年性侵案近千件 高達35%熟人所為
https://newtalk.tw/news/view/2020-11-30/501679

Yahoo!新聞-霸道求愛可能是性暴力 自重、尊重、看重建立正向親密關係
https://reurl.cc/od2l2v

「國立教育廣播電台」新聞連結:
https://www.ner.gov.tw/news/5fc46ba2ac542600060b96b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