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

完善的隱私權保護

  馨培了解你想要安心地暢談心中困擾的需求,因此對於會談內容與你的個人隱私,馨培絕對謹守專業保密原則。

  從場地的選擇開始,馨培就做好全盤的考量。馨培不在熙來攘往的一樓店面,特地選在安靜的大樓三樓,進出也毋須接受管理員的詢問關切。只要你已經完成預約手續,就會有專人於會談當天全程為你服務,讓你可以安心地直接進入治療所。
  
  此外,我們更將向你承諾:有關何人曾於何時在本所接受何種形式的服務,對外(當事人以外的任何人),本所一概不予置評。
  
   
  以下是進一步的說明:
 
本所保留資料
  根據心理師法規定:心理師執行業務時,應製作紀錄,並載明規定事項。然本所將以更嚴密的保護措施,讓你的個人資料不走光,且每位心理師也僅能查閱自己所製作的紀錄。
   
  本所僅依法保留兩類資料:

一、基本資料:真實姓名、身分證或護照號碼、性別、出生年月日、聯絡地址、聯絡電話、
  手機、緊急聯絡人姓名與電話。

二、心理業務執行紀錄:所有業務執行紀錄,皆由負責之心理師親自撰寫。



個人資料及執行業務紀錄的閱覽權限

一、閱覽權人:當事人、依法受當事人委託者、未成年當事人之監護人、主責心理師。

二、閱覽權之例外:主管機關依法得檢查本所的業務執行作業是否合於規範,但主管機關僅
  需查核本所是否依規定製作紀錄,毋須詳閱紀錄內容,亦必須謹守保密原則。
  (註:本項主要查核的針對對象為本所。亦即此項查核之目的在於確保本所確實有維護
   當事人權益,製作執行業務紀錄,而非想要檢查會談內容。)

三、紀錄的保存期限:依法,執行業務之紀錄及相關內容,皆依心理師法及醫療法規定。本
  所將有專人負責管理資料保存,並於期限到期後,確實完全銷毀。



更多馨培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