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心理衛生專題演講與培訓

倡導心理衛生的主要目的是在教導人們如何預防心理疾病(或偏差行為),並且能維持心理健康,讓人的幸福不中斷。

心理衛生是一門知識,也是一種科學,更是一種藝術;心理衛生知識的普及與進步,將能保障心理健康,維持一個安寧、美滿、平衡的和諧狀態。

馨培的心理師團隊累積了多年專業經驗,我們長期在學校、文教機構、社區團體、社會福利團體和企業內部推動心理衛生工作。   
 
以下為本所近期的演講及培訓內容:(可視貴單位需求安排)

1. 衛教相關:
 常見精神疾病簡介/走過幽谷~認識憂鬱情緒的影響/兒童與青少年常見的情緒障
 礙(或偏差行為、學習障礙...等)辨識與輔導/正向管教
2. 性別相關議題:
 兩性教育/性別平等教育/性別歧視與性騷擾/親密關係中的互動與衝突
3. 人際關係與溝通:
 職場的人際關係與自我探索/人際溝通的藝術/親師溝通創造雙贏/夫妻相處與親
 子互動
4. 壓力議題:
 放寬心生活/壓力管理與自我調適/事業家庭放輕鬆/大學生的壓力與情緒管理/
 災後心理重建
5. 心理專業:
 輔導與諮商技巧/心理衛生/個案研討及個案督導/同理心與敏感度訓練團體/
 居家訪視的症狀辨識/替代性創傷議題

若貴單位需要提供心理衛生資訊、心理疾病防治、EQ課程或成長團體、兩性婚姻的座談會、心理輔導在職進修、志工培訓、親職、電影賞析等課程,歡迎您與我們聯絡。
 
聯絡馨培

電話:0928-168-105(歡迎留言)

馨培將與貴單位仔細討論講題需求,並安排題目、課程、師資、日期、時間。